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慎防被骗! 纪念金币骗局又缠上老同志

2011年06月09日 13:5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越秀区老干局通报诈骗案例,老人家务必明辨!

  如有陌生人想要上门赠送纪念品,老年朋友们要小心被骗!越秀区老干局近日通报了近期发生的数起以免费赠送“建党九十周年纪念品”为由上门诈骗的案例,提醒全市广大老年人慎防被骗。

  早在今年3月初,本报就曾大篇幅报道骗子以售卖建党九十周年纪念章为由骗取老年人钱财的事实。然而,近期仍不断有老年朋友上当受骗或是接收到诈骗信息。

  据介绍,骗子先以通讯录需要更换为由,骗取个别老干部的单位通讯录,随后再对照通讯录逐个套问老干部信息,一步步实施诈骗。有老干部总结出骗子的行骗技巧如下:首先,骗子会以上级单位或者区老干局的名义致电老人,询问身体健康等状况,并伺机了解老人是否独居等;其次,骗子会提出赠送“建党九十周年金质和银质奖章”,提出要送货上门;最后,骗子上了门,又会推说制作金币需要回收成本价,要求老干部出价2000元至6000元。打电话的通常为男性,而送货上门的则是年轻女性。该老干部总结出规律:“一般骗子对个人的信息掌握很少,连性别都不清楚。只要大家多留个心眼,多问几个问题就可以识破骗局了。实在不行,就致电老干局或者告诉子女,再做进一步打算。”

  越秀区老干局希望通过本报向全市老年人呼吁:如遇到陌生人以省、市或区老干局的名义致电要求赠送纪念品或者询问他人资料,请务必及时向有关单位反映和核实情况。记者郑旭森、通讯员杨亚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