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伯南克暗示不会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

2011年06月09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从英国《金融时报》获悉,美联储(Fed)主席本•伯南克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号:尽管经济数据走软,但美联储不打算放松货币政策。他说,美国经济“看上去正在以一种温和的速度”复苏。

  伯南克6月7日在亚特兰大发表演讲时说:“美国经济正逐渐从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和住宅市场崩盘中复苏,同时还面临着其它各种阻力,从日本灾难的影响、到大宗商品市场给全球各国带来的压力。在这种背景下,货币政策不可能是一种万灵药。”

  伯南克此番言论将浇灭市场此前的希望——市场曾预期,美联储可能会出台第三轮定量宽松政策(俗称QE3),作为对近来经济增长及就业数据疲弱的回应。

  上周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经济仅增加了5.4万个就业岗位,而按年率计算,一季度经济增长仅为1.8%。但伯南克的言论表明,他预计美国经济将迎来一段“阶段性疲软期”,而不是更严重的复苏放缓。

  他指出,“近来一些指标显示,劳动力市场失去了一些势头”,并表示,不同行业之间的复苏“不平衡,复苏速度也慢得令人沮丧”。但他表示,“由于汽油价格有望得到一定的控制”,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长和就业状况有可能会再次出现改善。

  伯南克表示,美联储更有可能通过延长其所持有资产的时间来应对经济低迷,而不是购入更多的资产。

  “尽管美国经济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但实际产出较潜能仍有很大差距;因此,我们仍需要适应性的货币政策,”他表示。“在出现一段就业创造更为强劲的持续时期之前,我们不能认为复苏已真正确立。”

  在伯南克讲话后,美国股市周二尾盘掉头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再度跌破3%。(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