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当前不宜全面看空美元 疲软仅为阶段性

2011年06月09日 14: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美元走势相当疲软,除5月份经历了一波阶段性反弹外,多数时间都在持续下跌,美元指数已十分接近历史低点70.60。美元的这波下跌,与美国经济放缓的节奏高度一致,可以说,美国经济近期放缓在很大程度上直接打压了美元走势。

  那么,美国经济的前景究竟如何?会对美联储的政策带来怎样的影响?现在是否已经到了全面看空美元的阶段呢?这个问题直接关系到下半年甚至更长远的外币资产配置,需要谨慎面对。

  乍一看,美国经济近期表现确实糟糕,在经历了去年四季度的强劲复苏后,今年一季度即出现疲软迹象,进入二季度后,经济放缓愈加明显,且向多个经济部门全面蔓延。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中,失业率连续第二个月反弹,非农就业人数远低于预期,制造业景气指数几乎创下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美国经济甚至有进入新一轮去库存化的危险。

  在这种形势下,市场对美联储退出宽松政策的预期正在全面降温,联储可能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维持超低利率,甚至于不排除还有推出QE3的风险。以此为依据判断美元将会继续下跌,有一定道理,但我们认为不够全面,现在还没有到全面看空美元的时候。

  原因就在于美国经济前景未必暗淡。一季度各经济部门对GDP拖累最严重的是政府支出,贡献度为-1.07%,而政府支出内部下滑最明显的是国防支出,贡献度为-0.68%,可以说,国防支出的缩减直接拉低了美国一季度GDP0.7个百分点,如果剔除这一块,则美国经济回落的幅度会相当温和。作为军事大国,美国需要巨额国防支出来保证其军事实力,而美国目前也没有明确的裁军计划,因此我们认为一季度国防贡献度的下降并不构成趋势,接下来几个季度,美国国防支出对GDP的贡献度会回到趋势水平,这将确保政府支出对美国GDP的正向拉动作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