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小企业融资新模式:“集合融资”

2011年06月09日 15:13 来源:国际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直接融资?间接融资?对大多数中小企业来说,都不是件容易的事。直接融资门槛太高,间接融资又缺乏抵押担保。中小企业资金饥渴如何缓解?浦发银行创新集合融资新模式,编织了连接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的纽带,为中小企业解困。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以集合方式进行直接融资是一项创新性非常强的业务,是浦发银行利用自身丰富的金融资源,突破中小企业间接融资这一单一融资渠道,汇聚政府、银行、社会资金、中介机构等集体合力,把分散的中小企业集合起来抱团融资,帮助其打通了进入直接融资市场的通道,拓展了中小企业融资的渠道和空间。

  目前,浦发银行中小企业集合融资模式已建立了主要涵盖集合票据、集合信托、集合债等产品的中小企业集合融资产品体系,为中小企业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佳融资方式创造了条件。其中集合债是企业债的一种,具有“统一组织、统一担保、统一发行、分别负债”的特征。集合信托计划则是通过政府、银行、风险资金、社会资金、资金管理公司、信托公司和担保公司联手发行信托产品,相比集合债具有“风险分摊”的业务特征。集合理财产品则是以集合信托计划为基础资产的理财产品,实质是将募集资金投资于中小企业信托贷款本息。

  今年2月份,浦发银行牵头承销的上海首单科技型中小企业集合票据——上海浦东新区2011年度第一期“张江科技型中小企业”集合票据成功发行。该集合票据发行金额7亿元,融合了上海市再担保公司的担保、上海张江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的反担保以及浦发银行设置的完善偿债保障机制,使得债项信用级别达到AA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