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安永:中国内地17家上市银行去年净利增33%

2011年06月17日 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6月16日电 (况冲)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16日在香港发布《中国上市银行2010年回顾及未来展望》报告指出,中国内地17家上市银行2010年度净利润合计人民币6873亿元,较去年增长33%。上市银行利润的增长主要受益于于净利差的回升。

  报告指出,2010年这17家银行的整体状况进一步改善,贷款结构进一步优惠,资产质量持续好转。这17家银行平均不良贷款率由2009年末的1.58%下降到2010年末的1.14%。中国经济持续平稳增长是不良贷款率持续下降的原因之一。未来仍需要关注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房地产贷款以及过剩行业的贷款,这些贷款的质量变化会对不良贷款率产生一定的影响。

  报告还提到,由于中国银监会将会在2012年初开始实施新的监管保准,各项监管措施短期内对于商业银行的业务有一定的影响,但是长期来看有利于整个银行业的健康发展。

  就日前人民银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一事,安永大中华区银行及资本市场主管合伙人蔡鉴昌表示,内地银行不能再仅仅依靠贷款来谋求发展,而需要更加关注客户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特别是发展非利息收入业务。银行卡、私人银行、投资银行、资产管理等业务对于内地银行而言还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他还指出,对于内地的一些中小型的银行,重视差异化发展,是积极应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的重要举措。(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