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光大银行:还将发行次级债 零售业务成重点

2011年06月17日 08:5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光大银行副行长林立16日表示,在H股上市后,光大银行还将通过发行次级债的方式来补充次级资本,未来光大银行将加大力度发展零售业务、中小企业业务。

  林立是在参加“中国银行卡产业创新之路高峰论坛”间歇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林立说,光大银行此次准备去H股发行股票,除了补充核心资本的考虑之外,还希望通过H股发行来促进经营管理水平的提升。“未来香港将成为光大银行国际化业务拓展的重要领域。”

  光大银行此前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已于6月9日批准该行以每股人民币1元的面值发行不超过120亿股H股普通股(含超额配售15亿股)。该行同时发布的另一则公告称,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于6月9日举行上市聆讯,审议此项申请。去年8月,光大银行完成A股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融资217亿元。

  除了通过在A股、H股上市补充核心资本、发行次级债补充次级资本之外,光大银行还将通过提升经营水平以内生性补充资本。“我们将平衡好利润、分红、拨备、内生补充资本之间的关系,实现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末,光大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00%,资本充足率则为10.73%。

  此外,林立介绍,未来光大银行将进一步加大对产品、业务、客户结构的调整力度,更快发展零售、财富管理、投资银行、资产管理等新兴业务,加快中间业务发展,提高资本收益,减少对资本金的占用。“我们希望达到这样一个目标,未来大中型企业贷款占光大银行总体贷款的三分之一、零售贷款占三分之一、中小企业贷款占三分之一。因此,零售业务、中小企业业务是光大银行未来发展的重点。”

  “在零售贷款业务方面,目前光大银行零售存款占所有存款比重约为15%,我们希望3年内将比重提高到20%;目前零售贷款占整体贷款的比重为25%左右,未来5年我们力争将该比例提升到30%。”林立说。以信用卡业务为例,光大银行去年推出集借记卡与信用卡功能于一身的创新产品——阳光存贷合一卡,发行短短一年,累计发卡量即突破150万张。截至2011年5月,该卡累计交易金额突破100亿元,储蓄存款余额达到50亿元。

  林立还透露,光大银行的私人银行将于今年10月左右推出。“我们将学习国内外优秀的私人银行操作经验,打造高端的私人银行。”(记者苏雪燕、吴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