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英财政大臣:英政府将退出银行业救助计划

2011年06月17日 09: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6月16日表示,由于经济显示出初步复苏的信号,英国政府已考虑退出在金融危机时实施的银行业救助计划,并将出售各大银行的国有股权。他同时表示,2008年被英国政府接管的北岩银行(Northern Rock)将被出售。

  奥斯本称,英国政府已经开放了信贷担保计划的“早期赎回”,即允许银行退出政府支持项目,此外英国央行的特别流动性计划也将逐步关闭,这些都是银行业复苏的信号。他表示,英国政府此前推行上述两项计划旨在增强银行间贷款的信心,而上述计划令纳税人担负了超过1万亿英镑(约合1.6万亿美元)的支出。

  奥斯本在当天的演讲中表示,英国经济正在复苏,产出正在增长,且预算赤字正在下降,“是时候开始计划退出了,谨慎乐观的情绪已经得到事实的支持”。

  奥斯本同时表示将出售政府在北岩银行的持股,且出售将对所有投资者开放。奥斯本称,这将是令英国纳税人退出在银行持股的“非常重要的第一步”,并且是行业信心回暖的信号。

  三年前,北岩银行身陷挤兑困境并濒临破产,由于未能找到买家,英国政府于2008年2月接管了该行,使其成为英国逾150年历史上第一家因遭挤兑破产的大型银行。据最新数据,该行2010年税前损失达到2.3亿英镑。

  此外奥斯本称,出售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莱斯银行等大型银行的国有股权工作将持续数年。这些银行在金融危机时接受了658亿英镑的政府救助。(杨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