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父亲节临近 巧用保险为父亲减压

2011年06月17日 09:3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年一度的父亲节即将来临,在现代社会的多数家庭中,父亲往往是最重要的经济来源。然而,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和家庭责任的增加,使得“父亲们”日益面临堪越来越大的风险。对此,保险专家建议作为家庭经济支柱的父亲们,应亟早构建意外、重大疾病及身故风险的“金三角”保障,同时考虑投资类型的保险,以规划未来子女教育及养老保障。

  现代社会日渐增加的工作及生活压力让“父亲们”的身心不堪重负,患各种疾病的风险也在不断上升。2010年1月至12月,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在中国内地各分支机构所有赔付中,住院费用赔付及意外医疗险赔付占到总赔付金额近六成。在与重大疾病相关的赔偿原因排名第一的为“恶性肿瘤”,紧随其后的为急性心肌梗塞、终末期肾病等。面对日益高企的医疗费用,如果家庭主要经济支柱发生了变故,肯定会对家庭财务及生活带来巨大的损失。

  不过,也许有人会发出这样的疑问:“父亲(或丈夫)已经购买了社保或医保,那还需要其他的保险吗?”中意人寿的保险专家给记者举了一个真实的案例:30岁的梁先生,购买有社保,并于2009年在中意人寿购买了一份商业保险,保额12万,附加重大疾病保险8万,年交保险费5573元。去年夏天,梁先生确诊患脑癌。为治疗该疾病,梁先生先后住院三次,住院总费用86177元,社保共报销35703元,个人自费50474元。中意人寿根据合同约定,一次性赔付梁先生20万元重疾保险金。可见社保住院医疗险的报销与商业重疾险的赔付相差甚远。中意人寿保险专家表示,社保只能提供最基本的保障,而商业保险则是很好的补充。尤其是作为一家之主的父亲就更应该购买必要的保险,尽可能防范突如其来的意外造成全家的伤害。

  那么,若要为父亲(或丈夫)配置商业保险,应该怎么投保呢?友邦理财专家建议,男性投保,首先需要为意外、重大疾病及身故风险构筑“金三角”保障。比如购买一款含重大疾病的保障型险种,并附以较高比例的意外险和医疗险。

  在对自身做足“基本保障”后,专家建议,接下来可以考虑给孩子购买少儿险,为孩子将来的教育基金提前规划。据友邦“中国主要城市居民保险需求及消费调查”结果表明,每个家庭用于子女教育的费用平均超过17万元,并且这个数字还在持续攀升,高额的教育支出已使众多家庭不堪重负,并直接影响到居民的消费预期。(记者 陈圣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