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3月期央票利率跳升8个基点 加息信号增强

2011年06月17日 10:5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行昨天公告称,当日上午完成发行10亿元3月期央票,参考收益率由此前的2.9168%大幅上涨为2.9985%。央行同日暂停发行91天期正回购协议。

  受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影响,3月期央票结束了之前参考收益率持平连续十周的状态。3月期央票利率远高于银行同期定存利率2.85%,一二级市场利率倒挂空间再度扩大。

  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1200亿元,相比上周的2260亿元缩减1060亿元。然而由于央行连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加息预期强烈,机构参与一级市场拿票意愿大幅减弱,因此本周央票仅地量发行20亿元,一周净投放资金达1180亿元。

  平安证券固定收益事业部研究主管石磊指出,3月期央票的发行利率上升,这或许是加息的信号。石磊称,由于近期市场资金面已经十分紧张,回笼资金必要性不高,且发行量极低,因此,此次央票发行收益率上调,更多意在传导利率上行的政策信号,加息时间窗口应在最近两周。

  石磊还提到,2010年以来,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上行与1年期央票利率上行相关性极强,下周1年期央票票面利率上行可能性很高,但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上行并不一定与基准利率同步。

  石磊认为,上半年央票利率虽然上行但基准利率并未提高,但是,当前通胀环比趋势上升明显,与2010年二季度显著不同,因此,本次上调央票利率对即将加息的暗示作用很强。(记者高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