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元面临继续下跌风险 欧债危机担忧扩散

2011年06月17日 12: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欧元区财长就民间债权人如何分担新一轮欧债危机救助成本这一问题未能达成一致,希腊新救助计划不确定性增强,市场对欧债危机扩散的担忧上升,导致欧元兑美元16日跌至三周低位。一家荷兰报纸引述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魏霖克的言论称,欧洲救援基金应扩大一倍至1.5万亿欧元,该报道触发了在1.4150位置附近的一波止损卖单,而希腊、葡萄牙和爱尔兰公债收益率上涨也已经让市场焦躁不安。

  目前市场认为希腊债务危机存在失控的可能,而希腊民众反对财政紧缩的抗议活动出现暴力无疑更是雪上加霜。欧元区决策层的犹豫不决以及不休的争论,令市场担忧希腊可能最快下个月就出现违约。尽管希腊经济在欧元区经济中所占份额较小,但市场认为如果希腊违约一旦成为事实,可能会对欧洲的整个金融系统产生不良影响。

  从技术面角度看,欧元兑美元跌至1.4093附近的三周低位,并已跌破多个支撑位,令欧元回跌至5月23日低点1.3967位置附近的几率大增。

  隔夜美元指数大涨1.6%,创下了2010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16日续涨至三周高点75.886。虽然此前公布的美国制造业和住房数据令人担忧,造成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逼近本月稍早触及的六个月低位,但强烈的避险情绪促使投资者纷纷买入美元,美元下一阶段预计将受益于避险情绪而继续上涨。

  其他币种方面,因瑞士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令央行加息的预期降温,美元兑瑞郎欧市早盘小幅反弹。不过,随着欧洲债务危机的恶化,避险需求将为瑞郎提供支撑。而同样作为避险货币的日元,由于其避险功能明显强于美元,市场在避险需求下纷纷买入日元,也导致美元/日元的下滑。(南京银行 蒋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