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初入期市先做金属 老期民建议知行合一

2011年06月17日 13:34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炒期货两年半的时间,总结我这段时间的感受就是交易很艰辛,而且我现在没有了方向。”面对期市再度下挫,期民王先生发出如是感慨。昨日,受隔夜外盘下跌影响,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整体回落,盘中唯黄金勉强上扬。

  期民:坚决止损十分关键

  “进入期货市场以来,我做的品种以金属为主,偶尔做一下PTA、棉花。”期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最初的两三年里不指望能盈利,认为这几年是“交学费”的时间。他给自己规定每一笔单子承受的亏损不超过总资金量(包括保证金)的1%,一般控制在0.7%左右。最近他感觉市场走向很迷惘,因此暂时出局观望。

  “做期货这么多年来,喜悦、痛苦、焦虑、紧张……可谓百感交集。我觉得做期货最重要的就是纪律和执行力,并做到知行合一。交易中分析不是最重要的,当操作方向和市场走势相悖时,就必须立即砍仓。”老期民刘先生是湖南省某本土期货公司的VIP客户,他在该期货公司有自己的客户室,资金量相当可观。总结进入期货行业十几年的经验,他认为最难的就是执行纪律,很多人就是持亏损单太久,导致血本无归,仅有止损区间还不够,关键还是能否坚决执行。

  分析师:初入期市可做金属

  “刚入行的期货投资者可先尝试金属期货,有助于建立分析体系。”方正期货一分析师指出,刚入行的期货投资者要做好基础研究,建立价格的研究体系,包括“宏观+行业产业链+品种微观”这种自上而下的策略。有两年以上经验的投资者,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操作特点,建立适合自己的交易体系。目前,市场上经济流动性有所收紧,宏观面仍无利好消息,外盘不断调整,期货市场走向不明确,因此短期仍是振荡盘整格局。(记者 舒元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