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大宗商品:未来是上蹿下跳的“兔市”

2011年06月17日 13:53 来源:国际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既然基本面不甚明朗,那么,作为世界经济的“晴雨表”,国际市场上的大宗商品价格走势也不可能被过于看涨或者过于看跌。

  也就是说,近一段时间国际市场上大宗商品价格走势既不会出现前段时间的牛市特征,也不会出现2008年下半年的那种熊市特征,而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上蹿下跳的“兔市”。

  例如,纽约原油价格因利比亚战乱之故提高至每桶117美元高位之后迅速回落,随着日本地震、拉登在巴基斯坦被美军突击队击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被捕等事件的发生,最近3个月以来,国际油价基本上是在每桶100美元水平上下3个美元区间内上蹿下跳。又如,前期被暴炒的白银价格前不久仅在一个交易日内的下跌幅度居然达到12%。

  实际上,高盛在今年4月中旬就曾经发布报告,建议投资人停止买入并减持大宗商品,因为原油、黄金和铜的价格会在未来3~6个月下跌。

  美联储在是否继续贯彻量化宽松政策问题上举棋不定的后果很严重,除了基本面之外,也从资金面上影响到市场大宗商品价格走势。

  众所周知,美国是当今世界金融衍生品最丰富、交易最频繁的国家,对于使用金融衍生品对国际市场大宗商品投机而言,美联储如果告别量化宽松政策,难免会从资金供给上产生某种程度的釜底抽薪效果。

  现在,美联储在是否退出量化宽松政策问题上态度不甚明朗,国际市场上针对大宗商品的投机方向也自然会出现分歧,做多行为与做空行为交替呈现,大宗商品价格走势自然会表现得会更加令人忐忑。

  除此之外,美联储在是否结束量化宽松政策的问题上态度暧昧也影响到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走势的题材面。

  迄今为止,无论是出于套期保值还是出于投机的需要,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走势都会在不同程度上对汇率、就业率、贸易收支、资本市场等题材变化作出反应。

  现在看来,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是否能延续下去尚不明朗,这一系列题材也自然不会明朗化,国际市场上针对大宗商品的做多行为与做空行为也均会有所收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