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外资银行形象变负面 银行业关注“外来和尚”

2011年06月17日 13:55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你们不会写成虎啊狼的吧,我们可经不起媒体这种炒作。”昨日,花旗银行长沙分行开幕式上,来自花旗银行上海总部的企业传播及公共事务经理包歆彦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表示。她所指的是有媒体将花旗银行长沙分行的开业冠以“中外理财大战”的名义。

  实际上,为开业等待了6个月终于揭开庐山真面目的花旗银行,的确吊足了星城市民的胃口。从网点装修、花旗的citibank标识还被红绸掩盖时起,这家面向个人提供理财业务的外资银行的正式开业时间,就一直是坊间最热门的话题。除了市民关心的能否在家门口尝鲜外资银行的理财服务外,长沙的银行业人士从零售部门到理财师,均对其报以了空前的关注。

  而对于花旗这个“外来和尚”,被视为本土私人银行业务急先锋的招商银行长沙分行私人银行部负责人胡凯,就毫不讳言地向记者表示,“花旗会是很不错的平台,对我们来说也是很好的‘学习和取经’对象,但应该不会对招行的财富管理业务带来威胁,至少在本土化和综合金融服务方面,招行的优势不言自明。”而一个月之前,胡凯将跳槽到花旗银行长沙分行的“假新闻”还在同业间盛传。

  就在前不久,知名媒体人洪晃微博爆料称,德意志银行的私人理财业务差点将自己理成“无产阶级”。尽管花旗中国区高管公开向媒体回应称,不会从单纯销售产品的角度向客户提供理财服务,但“进入中国以来花旗银行的收入与增长数据均十分强劲”的官方说法依旧让人对花旗银行提供的个人理财服务怀有极大好奇心。究竟这位“外来的和尚”能否在长沙念好个人理财这本经呢?时间也许是最好的证明。(记者 李素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