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背绿水印壹角钞逼近五万元 半年涨幅近万元

2011年06月17日 14:16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背绿水印壹角钞逼近五万元半年涨幅近万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旧钱”越来越值钱了。近日,记者走访天津市邮币卡市场了解到,从去年开始,多款“退役”的人民币身价猛增,其中第三套人民币背绿水印壹角钞叫价从去年的3万元涨到今年初的4万元后,目前身价又逼近5万元的高位。

  半年涨幅近万元

  “最近整个钱币市场还是比较活跃的,其中涨幅最明显的就数第三套人民币了。”天津市中心集邮市场的钱币商邢姐表示,与去年年底相比,第三套人民币整体增值了三至四成。目前,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27枚,市场参考价格约55000元;中全套24枚,市场参考价格约7500元;小全套市场参考价格约2250元。

  天津市一宫邮市的一位邮商告诉记者:“虽然三套人民币中的多个品种价格在今年内都有上涨,但涨幅最大的还是‘币王'背绿水印壹角钞。”2000年的时候背绿水印壹角钞只卖到30元,十年间翻了1000倍,去年底时其报价达到4万元左右,现在又涨到快5万元了,“半年多时间涨幅近万元,这种涨势在钱币市场中还是比较少见的。”

  两大因素推高价格

  据了解,背绿水印壹角是我国发行的壹角卷中的一种,因其背面的墨绿色菊花图案和印制有五星水印而得名。该币后因背面颜色与当时流通的贰角纸币背面颜色相近,容易引起混淆,遂被人民银行于发行一年后收回。这也使得背绿水印壹角成为第三套人民币中发行量最少、发行时间最短、存世量最少的“币王”。

  钱币收藏爱好者刘先生表示:“存世稀少正是推高背绿水印壹角钞价格的主要原因,它的真品数量相当有限,有的省全省都不超过10张。”

  熟知炒币行情的圈内币商都很清楚,三套币的升值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这些年来其价值一直都在很平稳地上涨。因此,此次热门品种价格的猛涨,也同样有受到热钱炒作的影响。

  入市投资警惕变现难

  虽然活跃的钱币市场带动了不少品种价格的高涨,但是业内人士也提醒投资者:“钱币等另类投资,具有变现难的特点,并且买卖差价比较大,因此投资者不应被行情吸引,盲目入市。”

  天津市集邮协会集邮研究会专家刘安河表示,人民币收藏的圈子比较窄,变现起来并不容易。据了解,目前钱币变现主要有三个渠道:第一是通过各种商贸公司回收;第二是直接拿到市场售卖;第三种则是网上销售。收藏者手中的人民币通过第一种方式销售,价格差别会非常大,不懂行的投资者很容易被忽悠。第二种转让方式则需要付出比较大的精力和时间。第三种方式牵扯到信誉问题和支付问题,交易过程也有一定的困难。

  此外,人民币收藏市场可能出现“有价无市”的情况。由于人民币收藏圈子开放时间不长,虽然现在市场情况较好,人民币收藏品的确有升值空间,但这种行情也部分受到币商的夸大行情和游资炒作的影响,因此钱币的成交价一般低于市场价,或会出现难以出手的情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