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部分储户弃“美”投“摩”

2011年06月17日 16:2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摩根大通的这项战略与美国银行正好是背道而驰,后者正计划关闭10%的办事处,原因是分析师质疑这一行业是否需要一家遍及每个角落的银行

  就在摩根大通分行网络不断扩大的同时,美国银行(BAC)正在裁减旗下分行,这促使部分储户不得不从美国银行转向摩根大通。

  当地时间6月15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在今年2月份宣布了一项计划,内容是该行将新开最多2000家分行,其中一半以上将位于佛罗里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从而将摩根大通的分行网络拓展近40%,这项计划令美国储户印象深刻。目前而言,佛罗里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的是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WFC),前者是按存款量计算的美国最大银行,后者则拥有最大的分行网络。

  摩根大通的这项战略与美国银行正好是背道而驰,现阶段,后者正计划关闭10%的办事处,原因是分析师质疑这一行业是否需要一家遍及每个角落的银行。在客户减少存款以及手机和网络银行业务开始落地生根的形势下,有关美国银行分行网络支出过高的怀疑情绪已经浮出水面。

  波士顿顾问公司Celent高级分析师鲍勃·米拉称:“(新开)2000家分行是一个能够影响储户心态的数字,即使是对摩根大通这样规模的一家银行来说也是如此。但是,在大规模分行网络的基础上继续建设分行是一种合理的举措。”

  以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一位名叫查尔希-斯梅德利(Charlsey Smedley)的退休教师为例,她已经在上个月开始将其支票账户从美国银行转往摩根大通,而她在过去35年多的时间里一直都是美国银行客户。戴蒙正希望通过新开分行的措施来吸引更多像斯梅德利一样的客户。斯梅德利称:“美国银行的服务是不错的,但该行总是不停地提高服务费。”这种额外费用令其感到厌烦。

  分析师指出,戴蒙的计划基于一个理论,那就是拥有更多分行可使该行吸引更多存款,而存款的增加将使该行在后危机时代中获得一种廉价的资金来源,同时还有助于该行向客户出售投资产品和向企业提供银行服务。根据摩根大通的预测,这项战略可能使其年度盈利增加20亿美元。此外,该战略还将允许摩根大通在佛罗里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市场上扩大品牌影响。国际金融报

  小摩管理层换血(相关新闻)

  日前,摩根大通宣布将对旗下的零售银行业务管理层进行重新洗牌,突显出该行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提拔优秀人才,以促进盈利增长的决心。

  6月14日,摩根大通发表声明称,旗下零售银行部门主管查理·沙尔夫将转投该行私募股权投资部门,由其他高管接替他的职务。摩根大通商业银行的CEO麦克林(Todd Maclin)将继续留任,并同时负责管理该公司的分支机构网络、消费者特许权、小企业金融业务以及私人银行业务。摩根大通信用卡服务部门CEO史密斯(Gordon Smith)将在现有职务的基础上同时管理该公司的汽车金融及学生贷款业务。摩根大通的此次高层换血旨在加强旗下的零售银行业务。当前,该部门的利润受到贷款需求量萎缩以及严格监管机制的挤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