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建党90周年纪念币兑换火爆 银行昨天全部兑完

2011年06月17日 16:4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建党90周年纪念币兑换火爆银行昨天全部兑完
银行网点内市民排起了长队
此次发行的纪念币 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是中国人民银行确定发行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201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的头一天,记者从银行了解到,纪念币非常抢手,市民踊跃兑换。截至昨天下午4点,南京各家银行基本都已兑换完了。

  市民杨女士昨天一早赶到新街口上班,在8点半不到的时候,她发现新街口工商银行门口排起了长队,一打听,原来是在排队兑换建党90周年纪念币,于是她也赶紧从银行工作人员手里领了一个排队的号码,再转身一看,队伍中除一些大爷大妈外,还有不少像她这样的上班族在排队,大概有十多米长。9点钟的时候,银行终于开始兑换了,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按规定,每个排队的市民只能兑换一枚5元钱的建党90周年纪念币和一枚1元钱的201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需要掏出6元钱来兑换,于是,杨女士从钱包拿出6元钱,走到银行窗口,很快就换到了这两枚珍贵的纪念币。

  上午10点左右,记者看到,在中行洪武路支行和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部等网点,也有不少市民在排队兑换纪念币。其中,有的市民是全家都上阵来兑换纪念币,还有的市民换了两枚不过瘾,又重新排队再换两枚,由于这次的纪念币发行量比较大,货源很充足,这位市民足足来回排了4次队才不排了。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普通纪念币为6000万枚,201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为3000万枚。人行南京分行人士介绍,昨天全省共有1420个银行网点可兑换纪念币,其中南京有260个网点,大多数银行在中午就兑换完了。其中,发行量比较大的中行、工行等大行也在昨天下午4点左右全部兑换完毕,其中中行在南京地区共发行了38000枚纪念币,工行则发行了23万元纪念币。 (陈春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