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希腊危机再现 欧元压力陡增

2011年06月17日 19:18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隔日希腊再出重大负面消息,令欧元遭遇疯狂抛售,欧元从1.43附近快速下跌至1.41附近,盘中最低探至1.4090。欧元区财长紧急会议没有就援助希腊问题达成协议,而希腊国内又爆发了全国性的大罢工,加上有消息传出希腊反对党新民主党要求希腊总理帕藩德里辞职,市场对希腊债务问题的忧虑快速升温,希腊10年期国债孳息率急飙至17.436%的历史新高。受此影响,市场的避险情绪快速上升,美指反弹至近三周内高点75.90附近,而非美货币则普遍下跌;全球股市亦普遍下跌,隔夜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7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76%,日经225指数下跌1.7%,中国A股下跌1.52%。评级机构惠誉表示,如果欧盟正式宣布采取维也纳倡议式的希腊债务方案,惠誉将视其为不良债务交换,这将导致希腊评级被调降至C。下午五点公布的欧洲数据也表现平平,这进一步加大了欧元下行压力。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 何力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