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理财师:父亲是家庭顶梁柱 宜早制定保险规划

2011年06月17日 19:4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年一度的父亲节又到了。在现代社会的多数家庭中,父亲是最重要的经济来源,一份适合父亲的保险能减轻压力,让父亲为家庭全力拼搏而无后顾之忧。作为家庭经济支柱的父亲,需要构建意外、重大疾病及身故风险的“金三角”保障,同时考虑投资类型的保险,以规划未来子女教育及养老保障。

  案 例

  陈先生,30岁,职业经理人。刚为人父,收入稳定,面对不断攀升的物价和通胀,陈先生不得不时刻思考理财的问题,为孩子的教育和自己的养老做好计划。一般来说,普通家庭趋向保守型投资,希望面对较低风险获取稳定的回报,为养老作准备。陈先生可以购买逐年给付的分红型保险,并附加包含全残保险金和豁免保险费等保障的附加险。

  而在孩子的教育金准备方面,陈先生可选择短期分红型产品,如具有付费期短,针对高中、大学关键时期,专款专用的保障型保险。

  分 析

  在多数家庭中,父亲是最重要的经济来源。父亲将面临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首先是自身的健康。日渐增加的来自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让父亲们的身体不堪重负,患各种疾病的风险也在不断上升。2010年1月至12月,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在中国大陆各分支机构所有赔付中,住院费用赔付及意外医疗险赔付占到总赔付金额近六成。

  重大疾病赔偿原因排名第一的为“恶性肿瘤”,紧随其后的为急性心肌梗塞、终末期肾病等。随着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生活成本和压力的不断增加,人们容易提早陷入健康和经济上的烦恼。面对日益高企的医疗费用,如果家庭主要经济支柱发生了变故,则会对家庭财务带来巨大的损失。

  其次,对于一个父亲来说,往往竭尽所能为子女提供最好的教育,期望在他们长大后能够轻松立足社会。友邦保险“中国主要城市居民保险需求及消费调查”结果表明,每个家庭用于子女教育的费用平均超过17万元,并且这个数字还在持续攀升,高额的教育支出已使众多家庭不堪重负,并直接影响到居民的消费预期。同时,高通货膨胀率造成财富持续缩水,加之社会人口老龄化日益严重,养老压力巨大,使得生存成本居高不下。为使孩子能够无忧无虑地生活,为使个人未来生活保障无忧,父亲们未雨绸缪做好理财规划刻不容缓。记者 程行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