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专家冷看热购 排长龙追捧建党纪念币

2011年06月17日 19:4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建立90周年和2011年贺岁纪念币在各地指定的银行网点开始限量发行。广州市民亦热情高涨,不少街坊一大早就赶到银行购买纪念币,高峰时多家银行网点出现排长龙现象。

  昨天上午9时不到,在东环路的一家农业银行门前,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市民周小姐告诉记者,她得知建党纪念币开始发售,特意一大早前来等候兑换。没想到,银行还没开门,等候的市民就排成了长龙……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广州大道中的新达城大厦,远远就看到一家银行门口排起了长龙,人数多达上百人,队伍周围还有不少银行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现场架起了隔离栏,把换币队伍和办理常规银行业务的区域划分开来,让银行其他业务不受影响。

  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网点从昨天上午9时开始发行纪念币,由于排队人数众多,不到11时就已经换取完毕。大部分市民都很早在银行外等待换币,最多的时候约有200多人排队。广场保安员林先生说,他赶在9时前排队,但等了半个多小时才如愿。一对没有成功换到纪念币的老年夫妇表示,轮到他们的时候纪念币已换完了,为此他们感到很遗憾。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普通纪念币为6000万枚,201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为3000万枚。此次发行的上述两种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再加上颇具纪念意义,初次在广州发行,就受到了市民的热烈追捧。但相关鉴赏专家认为,此类纪念币的升值空间有限。

  有关专家表示,发行量太大是纪念币的“致命伤”。以发行量6000万的世博纪念币为例,从最初网上喊价千元,到收藏市场上市首日的20元,再到上市大约一周后的15-18元,世博纪念币如今在市场上的价格已经不到10元,其价格暴跌,无疑显示出追捧热门收藏品要小心被套。记者魏新颖,实习生黄晓怡、黄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