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广东新农保试点覆盖范围今年将达75%

2011年06月17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6月17日电(廖宴思 岳仁轩)记者今日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广东省进一步加快新农保试点进度,今年新农保试点覆盖范围将扩大到75%,计划明年实现新农保制度全覆盖的目标。此外,今年7月1日将同步启动城镇居民养老保险。

  据介绍,广东做出新农保三年全覆盖决策后,目前全省有52个县区推行新农保工作,占全省有农业人口县区总数的50%。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中山、梅州等市实现了农保制度全覆盖。

  截至今年4月,全省共有993万农民参加养老保险,其中214万人领取养老待遇,分别比2009年底增长了1.8倍和2倍。部分试点地区采取得力措施,如珠海市斗门区、梅州市梅县、惠州市博罗县、江门市开平市、肇庆市鼎湖区60岁以上老人参保率超过90%,基本实现了人群的全覆盖。

  广东省各级党委、政府把新农保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今年省和各市都把新农保列为政府要着重抓好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根据国家今年将新农保试点范围扩大到60%的部署,广东省也进一步加快试点进度,将新农保覆盖范围由原来计划的60%扩大到75%,使广东省实施新农保的试点县区将达到75个,占广东省有农业人口县区总数的近75%,明年广东省在其余县区开展第四批试点,实现新农保制度全覆盖的目标。

  据悉,为加快解决城镇居民养老保障问题,6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开展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国务院出台《关于开展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确定了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的基本制度和主要政策。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广东省在7月1日启动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实施范围与新农保试点同步,即在广东省第一、二、三批新农保试点地区同步开展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明年实现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

  广东省正在抓紧制订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实施办法,基本制度和主要政策将与国家保持一致。届时,广东省将消灭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障体系最后一个制度盲区、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实现城乡居民人人享有养老保障方面又迈出重大一步,对于提高城镇居民收入、促进社会和谐、家庭和睦等都将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广东省16周岁以上(不含在校生)、未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城镇居民约600多万人,其中60周岁以上的老人有100多万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