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17家银行遭美住房金融局起诉 疑售问题抵押证券

2011年09月05日 09: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房”监管机构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9月2日向17家大型银行发起诉讼,指控这些银行向房利美和房地美出售了上千亿美元问题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导致“两房”出现巨大损失。

  上述被起诉的银行包括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花旗集团、高盛集团等华尔街巨头,也包括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巴克莱、德意志银行等欧洲金融机构。初步统计,这17家银行售予“两房”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总售价达到1960亿美元。

  FHFA表示,上述银行售予“两房”的证券与其销售材料描述的不同,且具有更大风险,一些银行披露的信息夸大了房屋价值并且对贷款人持有的房屋数量进行了不实描述。FHFA希望取消上述有关交易,并追讨包括本金损失和利息偿付、律师费等在内的其他损失。

  今年7月,FHFA曾对瑞银集团发起类似诉讼,指控后者向“两房”出售45亿美元问题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并寻求9亿美元损失赔偿。

  在此次被FHFA盯上的17家金融机构中,美国银行问题最大,其向“两房”出售的问题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总额达到575亿美元;位居其后的是摩根大通,出售证券总额计330亿美元;苏格兰皇家银行居第三,总额304亿美元。

  针对上述指控,美国银行在2日发布声明予以否认,今年以来该行为解决类似诉讼已经支出127亿美元。苏格兰皇家银行也表示拥有“大量可信”的反驳证据,并将进行积极辩护。

  受此影响,2日纽约股市中的美国银行股普遍大跌。截至收盘,美国银行股价下跌8.3%、摩根大通下跌4.6%、花旗集团下跌5.3%、高盛下跌4.5%、摩根士丹利下跌5.7%。(杨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