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汇丰800富豪客户涉嫌逃税遭英国调查

2011年09月05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从香港文汇报获悉,英国皇家税务与海关总署(HMRC)正调查汇控近800名富豪客户,怀疑他们在瑞士银行账户有巨额存款,触犯“严重税务诈骗”罪行。据悉涉案的客户包括名人权贵。另一方面,美国加强向瑞士银行业施压,已发出最后通牒,要求瑞信等银行在明日前交出涉逃税的美国客户详细资料。

  汇控前瑞士籍员工法尔恰尼早前盗取了7000名客户的记录,这份“法尔恰尼名单”当中包括客户名称及账户资料,HMRC正调查该批客户的金融活动,近月并向其中近800名客户发出信件,表示怀疑他们涉及严重税务诈骗,除了调查他们的个人税务状况,亦会牵涉其它影响其税务的公司或团体。涉案客户的会计师透露,不少公众熟悉的名人权贵都牵涉逃税事件。

  根据HMRC目前调查,如果客户被裁定逃税罪成,除要连本带利偿还拖欠的税项,更需要缴交罚款,最高金额可达拖欠税项的200%。有HMRC高层透露,是次调查可为国库带来数以亿计英镑的收入。

  会计师行BDO的税务调查伙伴弗尼建议汇控客户,如果怀疑自己是“法尔恰尼名单”当中的客户而又未收到HMRC信件,应主动接触当局及披露户口数据。

  另外,美国副司法部长科尔上周三致函瑞士政府,发出最后通牒,要求瑞信等10家银行交出逃税账户资料,否则将面临起诉。消息人士称,华府要求瑞士交出所有于2002年至2010年期间,至少存有5万美元的美国客户资料。如果瑞士不遵从,美国可能发出传票,迫银行交出资料。

  瑞士银行的保密传统令当地银行成为“避税天堂”,建立了总值2万亿美元的离岸金融业,但近年瑞士开始协助追查逃税人士。(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