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民族证券:黄金锋芒依旧 钨价乘势赶超

2011年09月05日 13: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静待9月美联储议息会议。若美联储进一步采取经济刺激计划或者变相的QE3,将直接推动大宗商品尤其是有色金属价格上涨,当前由于黄金具有较强的金融属性,已对美联储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有所反应,这也是近期国际金价屡创新高,国际铜价高位震荡的主要原因所在。

  黄金仍是最优选择。在美联储推出QE3货币政策预期逐渐增强的背景下,国际金价屡创历史新高。当前,各国央行加大黄金购买力度、亚洲黄金消费占据全球的半壁江山、中国、印度迎来传统消费旺季等诸多因素强有力地支撑着国际金价,并成为其创出历史新高的主要动力。

  欧美经济数据时好时坏,基本金属价格“上蹿下跳”。虽然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推出QE3的可能性较大,但欧美经济数据时好时坏,在短期内着实给基本金属价格造成了一定直接影响,从而使得其跟随经济数据同步“上蹿下跳”,这也说明,基本金属的商品属性是不容忽视的,这是与贵金属最为本质的区别。

  关注价格涨幅明确的小金属品种:钨。今年以来,钨产业链中间产品APT价格较去年同期涨幅较大,作为产业链上游的钨精矿价格也呈现一定幅度提升,钨业上市公司将享受钨金属价格上涨带来的额外收益,同时这也将成为该类上市公司股价的重要催化因素。钨作为重要的战略资源,关系着国民经济与国防安全的命脉,国家对其整顿力度、保护性开采程度将逐次提高,直接体现为金属钨价格向其价值进行回归。

  投资建议。9月份有色金属板块投资机会的重要催化因素莫过于美联储的议息会议,若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为国际大宗商品营造了较好的流动性环境,将继续推高贵金属、基本金属等资源品价格,其金融属性仍将会受到进一步激发。贵金属方面,我们重点推荐中金黄金(600489)、辰州矿业(002155)、荣华实业(600311)。从供需关系来看,我们相对看好供需存在缺口的金属铜,我们重点推荐铜陵有色(000630)、江西铜业(600362)。另外,在战略性小金属品种方面,我们重点推荐今年以来金属价格涨幅较大的钨金属,同时它作为关系经济安全和国防安全的重要战略物资,受保护程度将越来越严厉,相关上市公司包括辰州矿业(002155)、厦门钨业(600549)、章源钨业(002378)。(关健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