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日本新经济阁僚计划汇总日元升值对策

2011年09月05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4日在东京召开了经济事务四阁僚会议,确认将尽早汇总综合对策,应对日元汇率处于历史性高位的局面。这是野田新内阁2日成立以来,经济阁僚进行的首次磋商。

  日本政府此前已在讨论扩大对在国内发展的企业的补助金额,以防止产业空心化;同时还在研究为中小企业的资金周转提供帮助。预计这些内容将是政府对策的核心。

  首相野田佳彦在2日的首次内阁会议上已向经济财政担当相古川元久下达了汇总日元走高对策的命令。4日的会议即是由古川召集的,财务相安住淳、经济产业相钵吕吉雄、复兴对策担当相平野达男出席了会议。

  古川在会议结束后告诉记者说:“阁僚间对经济形势之严峻形成了共识。特别是日元升值对经济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

  野田内阁已开始讨论新设负责制定经济财政运营基本方针的“国家战略会议(暂名)”。有分析认为,古川等人今后也将参加该会议,讨论预算编制和税制改革等重要议题。(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