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元区经济或持续放缓 欧元下行趋势明显

2011年09月05日 14:4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元区、德国和法国的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均降至50的荣枯分界线之下,预示欧元区经济将进一步放缓,欧元全线下挫。

  摩根大通公布8月全球制造业PMI指数降至50.1,为2009年6月来最低水准,进一步揭示全球经济放缓的风险,但是美国8月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虽然降为50.6,远高于预估的48.5,维持扩张的态势;中国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维持扩张,且小幅回升;只有欧元区整体和英国的制造业PMI指数降至荣枯分界线之下,其中,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为49.0,英国8月制造业PMI也为49.0,且为连续第二个月低于50。欧洲经济放缓的风险增大,使得欧元和英镑遭到抛压,全面走弱。

  另外,市场传言称,希腊2011年预算赤字将高出目标至少1个百分点,且私有化计划严重存疑。西班牙周四标售的国债结果也不理想。上述因素共同导致欧元走弱。

  欧元方面,欧元对美元上周自1.4549的高位下滑。张德谦指出,图形上看,欧元在跌穿相当重要的1.4320后有进一步走低的可能。短线下方支撑在1.4160,然后是1.40整数。欧元若反弹则将受制于1.4530。

  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判断,欧元短期内突破该区间的可能性较小,投资者应仍以区间操作为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