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2011理财面对面:如何成为黄金牛市真正的赢家?

2011年09月05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理财面对面:如何成为黄金牛市真正的赢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5日电 2011年9月3日日,由金融界网站主办的“2011理财面对面系列论坛”期货专场圆满结束。

  本次论坛邀请的嘉宾有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金鹏期货总经理喻猛国、格林期货研究院院长于军礼、中国国际期货中期研究院执行院长王红英、一德期货研究院院长陈瑞华、永安期货研究院副院长丁丁、中国国际期货中关村营业部总经理徐建等业内知名学者专家。活动开始,做为主办方的金融界网站总编辑黄建涛、中国国际期货副总裁王可分别作了演讲致辞,预祝活动圆满成功。此外,还有北京电视台、北京商报、华夏时报、中国经济时报、投资者报、人民网等各大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国家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因素,构成了全球商品经济结构的牛市。从2002年整个CRP指数在持续的上升导致,在今年二季度到三季度创造了历史的新高,但是CPI的指数并没有像2008年的发展那样而创的新高。目前以贵金属工业品为代表的商品化的泡沫是非常典型的议价过高的状态,上半年整个货币紧缩的政策并没有起到非常好的抑制作用,下一步央行会采取何种动作?大宗商品路在何方?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说:“我在下面无意当中看到了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那边是美利坚共和国的国旗,对于现在宏观形势的把握,我觉得把这两面旗帜的关系搞清楚了,这个密码就解开了”。对于货币政策的总结,鲁政委认为,不加息不提高,但是也不放松。

  金鹏期货总经理喻猛国认为,期货分析大势判断,现在还是上升周期,还是复苏中期的,下阶段选择的肯定是向上的,这是对工业比来说。而对黄金来说,货币贬值的速度。黄金要做到的是按中期的角度理解,中期的角度理解是什么?初期是有什么买什么见什么买什么,中期是大跌大买,小跌小买,顺大势,逆小势,如果有大跌这种是小势。

  国际期货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红英说,从资产的周期理论来看待问题,市场对于大宗商品的偏好依然是持续的或者是结构性的。从2001年开始美元常达12年的贬值周期,它还仍然没有走完,在2012年的上半年,整个商品市场的震荡,乃至于快速的突破历史的新高。

  圆桌论坛期间,四位专家激情辩论,从黄金、棉花、白糖、焦炭、PTA等多角度多方位深刻剖析了下半年期货投资机遇和投资策略,永安期货研究院副院长丁丁认为:从白糖的走势来看,从2006、2007年的牛市来看,白糖处在弱于其它品种上行的情况,我觉得无论是什么都是针对过去大宗商品的上涨,品种之间是有比价的效应。目前白糖上升的力度有些减弱,并且在高位出现剧烈的振荡,我觉得还是要关注巴西的供给情况,白糖应该不会延续去年棉花的走势。

  作为主办方的金融界网站应众多网友的要求,在期货论坛尾声开设了现场与专家答疑互动的环节,提问期间观众热情高涨,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一笔。9月18日和9月25日金融界网站2011理财面对面系列论坛基金专场和投资理财专场将如期举行,希望投资者不要错过。(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