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经济数据胜于预期 美元汇率大幅反弹

2011年09月05日 14:5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外汇市场,美元汇率大幅反弹,美元指数自73.60一线走升至74.60附近。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分析师张德谦表示,美国公布的制造业和就业数据胜于预期,舒缓经济衰退忧虑。美国8月制造业意外扩张,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也减少,令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悲观情绪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上周四出炉的其他数据很少显示投资者有因信心下降而停止购买的迹象。主要汽车厂商8月国内销售同比稳步增长,消费者上周采购了一系列商品。在一系列经济数据中,这些最新报告暗示美国经济依然处于缓慢增长轨道,并引发美国将避免经济衰退的憧憬。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四公布,8月制造业指数微跌至50.6,预估为降至48.5,7月则为50.9。低于50的荣枯分水岭意味着该国制造业收缩。另一份来自美国劳工部的报告显示,美国8月2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2万人至40.9万人。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下滑暗示,虽然标普调降美国AAA信用评级且上月股市重创,令企业和消费者信心大跌,但并无企业裁员回升迹象。不过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仍高于40万人这个通常表明劳动力市场稳定的水平,ISM调查中的生产、新订单和就业等分项指数也表现疲弱。

  美元指数延续近期的区间震荡格局,下方受到5月以来上升趋势线的支撑,但是76.36上方亦压力重重。美元指数上下两难,缺乏明确方向。若美元跌破5月以来上升趋势线的支撑,则下行目标或将指向5月低点72.70。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