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大公将比利时国家信用评级展望调为负面

2011年09月05日 15:1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5日宣布维持比利时的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A+,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

  大公表示,比利时因国内外需求环境好转以及中央银行对银行系统的审慎监管,经济、金融以及财政有向好的趋势,但是长期难以化解的政治危机决定了以上诸多领域的改善无法得到持续支撑,比利时中央政府偿债能力改善的基础要素受到日益增加的侵蚀,因此在维持国家信用等级的基础上对展望做出调整。

  大公称,私人消费和投资增长将推动比利时经济实现复苏,但由于经济结构仍存弊端,长期发展前景并不明朗。预计2011年,比利时实际经济增长率将达到2.2%。但中期内,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蔓延以及国内政治危机将抑制比利时长期国际投资水平;此外,比利时贸易依存度高达150%左右,易受到国际经济形势变动的影响,经济脆弱性较大。

  大公认为,财政收入因经济增长与税制改革将不断提高,而财政支出增长将因紧缩措施受到抑制,2011年比利时各级政府财政赤字率将降低到3.6%。但由于迅速升高的人口老龄化成本仍将对财政赤字的削减构成压力,从而阻碍赤字削减的速度,大公预计在政治风险不会突然加剧的情况下,2011与2012年政府债务负担率将分别为97.4%和96.4%。(记者李延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