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秋小长假如何理财 3天超短期理财产品消失

2011年09月05日 16:1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即将到来的中秋小长假将难觅高收益超短理财产品的“身影”。记者发现,以前每到小长假,往往是高收益率超短理财产品的高发时段。但这个中秋投资者可能会“踏空”,因为近期不仅理财产品收益率表现平平,而且超短理财产品也已提前下架。

  “最近超短期理财的数量太少了,我咨询了几家银行,都说没有。”穆女士昨天告诉记者,原以为临近中秋小长假,银行会像以往那样发行超高预期收益的短期理财产品,她打算中秋期间把股市的钱转出来,继续投资超短期理财产品打个时间差,没想到这个打算落空了。记者从多个银行网点了解到,超短期理财产品不仅难见到,即使有类似产品出现,预期收益率也无法和两个月前同日而语。

  记者还从银率网查询发现,8月24日以来发行115款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中,1天、3天的超短期理财产品业已彻底消失,期限为7天的理财产品也只有5家银行发行的7款。在查询本周各银行将发售的理财产品发现,虽然周末就迎来中秋节小长假,但各家银行都没有按照惯例推出专门针对小长假的超短期理财产品。

  分析人士指出,因为超短期理财产品的主要投资方向票据业务受到监管层的高度关注,金融机构基本暂停了此类产品,这也意味着银行失去了一把“高息揽储”的利器。

  银行理财师建议,在超短期理财产品被叫停以后,普通投资者可以考虑投资期限为3个月以内的产品,因为这类产品兼具流动性和收益性,达到了较好的平衡,更加适合稳健型投资选择。目前在售的3个月期以下的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约为5%,与3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旗鼓相当,而收益的安全性上也较有保障。在央行仍可能进一步加息的市场背景下,1至3个月的理财期限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规避利率风险。相比之下,投资期为3个月以上的产品,在收益率上并没有显著的优势。而且,一旦加息,还要考虑可能带来的利率风险问题。(记者熊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