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长春省1400万人拥有“信用身份证”

2011年09月05日 19:48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日,记者从2011年信用宣传月启动仪式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共计13万户企事业单位与1400余万自然人的信用档案被纳入征信系统,方便了企业和个人的经济活动。

  目前,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共收录了三大类信息,即由企业和个人提供的基本信息,由金融机构提供的银行信贷信息,由政府部门提供的行政执法、处罚、纳税、公共事业缴费等非银行信息。到去年末,吉林省已征集了公积金缴费、拖欠工资、法院判决执行、车辆抵押、行政奖励及行政处罚等各类信用信息1000多万条。

  征信系统通过为企业、个人提供信用报告查询服务,进一步提高社会信用意识。随着出国、应聘等各类活动对信用记录的需求增加,加之市民个人信用意识的提高,全省信用报告查询量连续3年呈现成倍增长,仅今年上半年,征信系统就为我省公民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查询2万余次。

  随着征信系统在人们经济金融活动中的作用不断提升,应用的领域更加广泛。一方面是为金融机构提供查询服务,推动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仅今年上半年,全省各金融机构就查询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140余万次。金融机构通过查询征信系统获得了客户更多的信用状况,有效缓解了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增强了信贷投放信心。其次是建立中小企业信用档案,助推中小企业融资。目前我省已为4.3万户中小企业建立了信用档案,并加强中小企业信用信息应有,近年来先后有3000余户中小企业获得银行信贷支持,融资金额近1000亿元。本报记者 李秀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