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金价急跌急涨 广州黄金市场交易活跃

2011年09月05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9月5日电 (唐贵江 刘烨)国际金价在经历急跌后于上周重拾升势,其价格走势如同“过山车”。记者5日走访广州黄金市场了解到,受该轮行情影响,近期广州的黄金交易活跃。

  国际金价7月以来一直保持涨势,但在8月22日达到1912美元/盎司的年内新高后连跌三日,其中纽约期金12月合约价格24日更创下1980年1月22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而该轮金价急跌又仅是“昙花一现”,上周五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为零,这一消息令国际市场大失所望,金价由此受益攀升,基本弥补此前跌幅。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此前金价大幅上涨,市场已经积累大量抛售获利需求,金价出现急跌是市场规律的表现。广东金鼎黄金交易中心首席分析师陈志豪表示,目前黄金市场的大环境并没有改变,在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加的情况下,未来黄金交易价格大幅波动将成为一种常态。

  受国际金价波动影响,中国内地金价也是接连震动,由此带动投资者交易情绪升温。记者走访广州黄金市场了解到,广东省广地珠宝首饰公司5日挂出的实物黄金价格为人民币430元/克,比数日前有明显升幅,该公司工作人员雷蕾向记者表示,该公司的黄金业务近日已明显增加。

  参与黄金投资的广州市民蔡胜峰表示,现有情况显示欧美经济复苏尚需时日,金价应仍有利好消息支撑,中长期仍会保持上升趋势,他认为此轮金价经历急跌后迅速回升便是金价走势“坚挺”的表现。

  记者了解到,随着“金九银十”消费旺季的到来,黄金饰品的销售量也逐渐增加。广州天河城广场多家珠宝店的销售人员认为,金饰品的需求较为“刚性”,随着中秋、国庆假期的到来,黄金市场预计将迎来新一轮销售高峰。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愿意投资黄金市场的人数正呈现快速增加的趋势,但任何投资均有风险,普通投资者仍应谨慎从事,黄金价格的暴涨暴跌更容易引发“地下炒金”等快速套利现象,黄金投资可多选择实物黄金为宜,而黄金衍生产品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风险更大。(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