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际金融协会:银行业监管将影响发达经济体增长

2011年09月07日 08:1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金融协会6日表示,目前全球正在推行的多个金融监管计划将推高借贷成本,从而影响欧美日等主要经济体未来几年的经济增长和就业。

  国际金融协会在当天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预计,全球正在推行的多个金融监管计划将使得美国、欧元区、日本、英国和瑞士五大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复苏遭遇新挑战,到2015年底,这些经济体的银行平均贷款利率将比目前上涨3.5个百分点,从而使这些经济体在5年内的平均经济增长率比目前低3.2%,并将减少750万个就业岗位。

  国际金融协会总裁查尔斯·达雷华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金融体系监管改革的重要性自然毫无疑问,但向新金融监管体系过渡也要付出巨大的代价。

  达雷华说,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长若进一步放缓,新兴经济体也将受负面溢出效应影响,因为来自发达国家的贸易需求将下降,来自发达国家的资本流入也将下滑。

  该协会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报告主要作者菲利普·萨特尔告诉新华社记者,各国及国际金融监管当局需要找到金融监管和金融业为经济增长输血之间的合理平衡,尤其是在当前发达经济体增长疲软的阶段,过度监管对经济增长不利。

  萨特尔说,该项研究涉及了《巴塞尔协议III》等国际金融监管举措和各发达经济体国内正在采取的各种金融监管政策。

  由于银行业缺乏有效监管的弊端在金融危机中暴露,各国金融监管当局以及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陆续推出加强风险管控的一系列举措。

  根据去年达成的《巴塞尔协议III》,截至2015年1月,全球各商业银行的一级资本充足率下限将从现行的4%上调至6%,由普通股构成的“核心”一级资本占银行风险资产的下限将从现行的2%提高至4.5%。另外,各家银行应设立“资本防护缓冲资金”,总额不得低于银行风险资产的2.5%,该规定将在2016年1月至2019年1月之间分阶段执行。(记者蒋旭峰 实习生边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