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元走强 打压芝加哥农产品价格集体下行

2011年09月07日 08: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到美元大幅走强以及外部市场弱势行情的打压,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价格6日全线下跌。小麦价格甚至跌至近两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当天,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5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5美分,跌幅为0.56%。小麦12月合约下行15.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7.6美元,跌幅为2%。大豆11月合约跌23.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4.225美元,跌幅为1.6%。

  市场分析师说,当天美元大幅走强,从而对以美元计价的农产品等大宗商品市场构成打压。另外,当天受强势美元打压的能源、贵金属等品种纷纷下跌,因此也影响了农产品市场的交投情绪。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6日位于75.9附近浮动,比前一交易日上涨近1%。

  同时,市场预期中西部地区的伊利诺伊州北部、艾奥瓦州以及俄亥俄州上周末的降雨和降温天气将缓解此前干旱天气对作物造成的伤害。美国中西部地区为玉米和大豆的主产区。

  当天小麦市场也受到其他农产品等大宗商品弱势行情的影响,大幅走低,收盘时跌至自8月1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记者 朱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