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秋精明达人巧理财 花钱理财两不误

2011年09月07日 10:44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理财专家教你花钱、理财两不误

  3天的中秋小长假,我们不妨多花点心思在中秋前加点“理财”的新意。精明的投资理财人士面对“打折优惠,痛快消费”的诱惑,是否想过如何扎紧自己的钱袋?是否想过该把理财观念“带在身边”?是投资短期理财产品,还是持币过节?这里,我们请理财专家教您如何在中秋节花钱、理财两不误,过个实惠充实的中秋。

  花好月圆篇——让花钱也理财

  节日,喜庆祥和。既是商家的促销借口,也是我们消费者消费的借口。节日前后去超市商场,折扣力度十足的商品、有买有赠的活动、刷卡有礼和分期付款的念想,总让我们难以抗拒消费欲望的诱惑。专家提醒,中秋节前,做好花钱的规划,“花”好,月才会更圆。

  专家支招一:不掉进折扣圈套,请给我打折理由

  超市的打折活动天天都有,并不只有节前才有,消费者购买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在购买折扣商品时,一定要问清楚打折得原因,别不明就里只图便宜,最后买来一些过期或质量低劣的商品。对即将过期、倾销库存或是食品包装有缺陷的商品,尽量回避。

  专家支招二:只买对的,不贪白送的

  对于搭配销售的商品,在购物时一定要克制住自己贪小便宜的欲望,只买自己需要的,不贪白送的。“白送”的东西有可能让我们获得实惠,但也有可能仅仅是个商家的噱头。当然,如果你的确看中了买赠的商品,也要养成“一看、二比、三检查”的习惯,查看包装上的标志、厂名、地址、保质期等说明;再比较不同规格、包装、价格,挑选合适的;最后凭肉眼检查一下商品有无看得到的缺陷。

  专家支招三:巧妙用卡,实惠过中秋

  刷卡消费已经日益普遍,一是刷卡越来越多;二是刷卡消费的金额越来越高。银行在每个长假来临时都送出重重大礼,有送礼品的,有送积分的。作为消费者,要分清楚每种卡的功能,在刷卡时候掌握一些小技巧,不仅可以节省交易费用,还可减少用卡的风险。

  分类使用。目前银行针对信用卡的优惠更多,刷信用卡购物可以利用银行推出的各项优惠参加积分、抽奖等活动。提现则最好用借记卡。

  分期付款。银行针对不同的内容推出了各项刷卡优惠活动,如抽奖、返还现金、赠送礼品等优惠,持卡人只要在特约的商户购物,就可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到平时难得一遇的优惠商品,为自己节省一笔不小的购物费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