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上海企业出口信用保险融资超70亿元

2011年09月07日 11:15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商务委日前组织召开的“外贸创新转型与信用风险管理座谈会”透露,今年1-8月,本市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继续呈现健康、快速的发展态势,共为136家企业提供70.6亿元人民币的保单融资支持,服务企业数量增长46%,融资额同比增长41%,支持上海外贸创新转型的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

  去年以来,上海对外贸易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结构优化呈现四个明显特点:一是服务贸易增长快于货物贸易。去年本市服务贸易已经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 (达到1046.7亿美元),今年以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在全国的占比超过30%(今年一季度,上海服务贸易进出口额为302.6亿美元,增长40.3%,占全国的30.6%)。二是进口增速快于出口。今年以来,本市进口量价齐升,增速明显快于出口,前7个月逆差达105.53亿美元。三是一般贸易出口增速快于加工贸易。今年以来,本市一般贸易出口增幅高于加工贸易20个百分点以上。四是新兴市场进出口快于传统市场。

  会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负责人指出,目前我国贸易企业要快速改变对有形要素投入依赖程度高、对无形要素投入依赖程度低等问题,应该力求发掘无形要素的资源优势,即金融资源和国家信用资源。以信用保险为纽带,将国家的金融实力与企业制造能力、销售能力结合起来,实现由低档产品向高档产品、由产业链低端向高端、由零部件向成套设备、由单一供应商向项目总承包、由货物贸易向技术和服务贸易的外贸转型。

  有关方面统计,2009至2010年,上海市出口信用保险共实现保额169.35亿美元,是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成立前7年累计总额的1.6倍;共有137家企业通过信用保险在银行获得融资227.5亿元人民币,是前7年融资总额的2.8倍。今年1-8月,本市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继续呈现健康、快速的发展态势:支持出口总额达到102.8亿美元,同比增长47.8%;短期出口险的一般贸易渗透率达到20%,同比增加3.7个百分点;服务企业数增加到651家,同比增长30%;共为136家企业提供70.6亿元人民币的保单融资支持,同比分别增长46%和41%;已为37家企业支付赔款1770万美元,协助企业成功追回3072万美元,正在处理的案件共137件,涉及应收账款0.82亿美元。(记者 杨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