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债危机势头蔓延 亚洲央行加息或叫停

2011年09月07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欧债危机之火迟迟未能扑灭,加上美国景气复苏脚步蹒跚,升高亚洲经济成长减缓风险,亚洲央行加息或将喊停。据彭博针对市场经济师调查预估,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明天决策会议,均将按兵不动。

  世界银行(World Bank)总裁左里克(Robert Zoellick)昨表示,全球正“步入危险期”。全球股市接连重挫,截至5日止的3个月,全球股市市值蒸发了6.6兆美元。通货膨胀或局限亚洲祭出振兴方案的规模,而从中国到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的经济扩张也放缓。

  香港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亚洲经济研究部门共同主管纽曼(Frederic Neumann)指出,由于通膨压力徘徊不去,央行难以快速宽松货币,恐造成一大挑战。纽曼指出,亚洲央行紧缩政策虽可能喊卡,但不会像巴西一样降息。

  澳洲央行昨以金融市场震荡,以及国内外成长前景疲软为由,宣布利率维持在4.75%不变,连续9次决策会议按兵不动。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执行长阿克曼(Josef Ackermann)表示,本周股债市表现,令他忆起2008年末期的金融海啸。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2008年9月宣布破产,造成信用市场急冻,迫使欧美政府动用纳税人的钱,解困金融机构。

  韩国央行8日集会料维持利率不变,根据彭博针对18位经济师调查,其中14位预期韩银总裁金仲秀(Kim Choong Soo)和其他理事,将维持7天期的附买回利率3.25%不变,另外4人则预期将升息至3.5%。韩国第2季度国内生产毛额(GDP)较前季成长0.9%,相较于第1季的1.3%。

  香港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经济师鲁斯(Erik Lueth)表示:“看起来像是局部疲软的全球复苏道路,似乎更加疲软。”“由于经济看欧美脸色,这将影响韩国。我预期今、明年不会升息。”韩银总裁金仲秀上月表示,除非全球经济重返衰退,否则韩国仍需进行货币政策正常化。即使韩国央行今年来3度升息,政府实施物价管制,韩国8月消费者物价仍较上年同期攀升5.3%,创3年来最大增幅。

  印度尼西亚央行将在8日召开决策会议。根据彭博针对10位经济师调查,所有受访者皆预期印度尼西亚央行(Bank Indonesia)将维持利率6.75%不变。印度尼西亚财政部负责财政政策的主管波佐尼哥罗(Bambang Brodjonegoro)表示,政府不认为央行有调整利率的迫切需要。PT Henan Putihrai经济师辛杜纳塔(Felix Sindhunata)表示:“央行决策时,不只衡量通膨因素,也要考虑经济成长。”“印度尼西亚央行本月料维持利率不变,以保持成长动能。”

  根据彭博针对市场经济师调查预估,所有受访者皆预期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央行利率,皆将按兵不动,前者利率料维持在4.5%,连续3度维持不变,后者则将维持在3%。这两个东南亚国家今年稍早升息和上调存准率后,通膨压力舒缓。菲律宾央行总裁泰谭柯(Amando Tetangco)昨天表示,迹象显示通膨压力已减缓,货币政策将会支撑经济成长,央行不认为有调整立场的迫切性。大马经济以2009年以来最慢的速度成长。马国央行总裁塞蒂(Zeti Akhtar Aziz)上月表示,基准隔夜拆款利率3%,仍能支撑经济成长。(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