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意大利国债担保成本飙高 或成下个"地雷"

2011年09月07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意大利政府公债担保成本飙高,2年来首次超越西班牙公债,市场忧心意大利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的紧缩财政措施,恐难化解义国预算赤字危机。

  意大利公债信用违约交换(CDS)为456个基点,高于西班牙的424个基点。去年12月,西班牙公债担保成本高于意大利公债132个基点。贝鲁斯柯尼修正455亿欧元(640亿美元)紧缩财政方案,而这项方案,欧洲央行总裁特瑞谢(Jean-Claude Trichet)表示须完全落实,才能恢复义大利的信用。

  欧盟虽已分别对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伸出援手,但市场投资人忧心意大利这个欧元区第3大经济体,恐过于庞大而难救。伦敦经纪商Newedge Group策略师布兰(Bill Blain)指出,市场逐渐了解,意大利的债务水平已到了无以为继的地步。“意大利恐怕是欧元区下一个地雷。”意大利的最大问题是创造足够的经济成长,来削减欧元区第二高的债务,意大利债务达今年国内生产毛额(GDP)的120%。名目债务达1.6兆欧元,约整体欧元区债务的1/4。西班牙债务金额约6550亿美元。

  意大利10年期公债昨天连续11个交易日下跌,创1999年欧元上路以来最长跌势。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滑6个基点,至5.50%,此前一度上涨9个基点至5.65%,创8月8日欧洲央行开始收购债券以来的高点。意大利2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扬10个基点,至4.20%。(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