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存外币请你多比较 不同银行利率相差近5倍

2011年09月07日 20:11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把人民币换成外币再存,可能遭遇汇率变动风险

  外币存款利率悄然提高

  “××中国推出外币定期存款利率优惠活动,提供不同外币币种及期限的优惠利率。”某外资银行称,从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期间,只要在该行存入3万美元或以上(或等值外币人民币)的新增资金,若符合优惠利率定期存款的条件,可以享受高于挂牌利率的优惠利率,如澳元(澳大利亚货币,下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最高可达7.4%。

  在该行公布的优惠利率表上,重庆晚报记者发现,美元、港元、澳元、欧元、英镑、加元等,均不同程度地推出有优惠利率,而且优惠利率要比挂牌利率高得多。仅以澳元、美元的一年期存款为例,澳元挂牌利率为1.58%,优惠利率为6.2%至7.4%;美元挂牌利率为0.95%,优惠利率为2.3%至2.9%。

  另一外资银行也宣称,从即日起至今年9月30日期间,市民在该行办理外币定期存款,也可以享受比挂牌利率更高的优惠利率。看该行公布的优惠利率表,同样以澳元和美元为例,6个月期澳元存款挂牌利率为2.5%,优惠利率为6%;6个月期美元存款挂牌利率为1%,优惠利率为2.875%。一年期美元存款挂牌利率为1.3%,优惠利率为3%。

  其余多家外资银行也加入到了外币高息揽储行列,比如一家全球知名外资银行,推出了专门针对美元的揽储政策———起存金额为1000美元,3个月期的利率由0.5%涨到2.2%,6个月期由0.9%涨到2.875%。

  中外资银行外币利差大

  重庆晚报记者调查发现,多家外资银行提高外币存款利率以后,中资银行与外资银行的外币利率差距拉大,市民在办外币存款业务前还得多做比较才划算。

  在某国有商业银行,其执行的外币存款利率,仍然是2009年9月份调整以后的利率标准。仍以澳元和美元为例,6个月期澳元存款利率为1.325%,一年期澳元存款利率为1.5%;6个月期美元存款利率为0.75%,一年期美元存款利率为1%。

  也就是说,以一年期澳元存款为例,某外资银行开出的高达7.4%,某中资银行的利率为1.5%,同一币种、同一存款期限的利率差距竟然高达接近5倍。

  问一些中资银行人士,他们说中资银行的业务结构与外资银行不同,中资银行应该不会跟进外币高息揽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