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多国央行"扎堆"议息 连平:欧美经济疲弱源未消

2011年09月07日 21:07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明两天,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欧洲、英过五大央行纷纷举行议息会议,讨论新的经济刺激政策。

  由于近期陆续公布的欧美经济数据疲弱不振,各国都在紧锣密鼓地讨论着新的刺激政策和措施。周三晚些时候,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政策声明,欧盟主席范龙佩将就欧债危机发表主题演讲,德国总理也将在议会预算会议上就欧元发表讲话。8号,英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欧洲央行也将公布利率决定。这一系列密集行动正在用强烈的降息信号刺激着全球经济神经。不过,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尽管短期此举可能刺激经济,但欧美经济疲弱的根源并没有消除:

  连平:即使降息短期来讲可以减少一些压力,利率比较低,实体经济能够获得廉价的资金,这当然是有便利的,但是问题还是没有根本解决。因为欧美经济非常重要的一个就是消费。我们认为未来消费增长也是非常缓慢的。

  连平以美国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为例,认为更多的宽松已经不能再带来更好的刺激效果:

  连平:QE2推出之后,它的效应是明显下降的。因为这个时候市场它缺的不是流动性,它缺的是需要对实体经济能够带来支撑的财政、金融方面的举措。流动性多了,但是信贷并没有流入实体经济,金融机构依然还是惜贷,恢复就相对比较困难。(记者柴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