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G7会议呼出台协同措施提振全球经济

2011年09月13日 09: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平复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减速和欧美债务问题的担忧,七国集团(G7)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9月9日至10日在法国马赛召开会议。G7集团会后发表联合声明承诺,“将采取协同措施支持经济增长”,但由于会议并未制定任何具体政策,难以消除近来金融市场的不安情绪。

  G7联合声明称,对于经济复苏步伐减慢及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凸显了各国有必要同心协力,支持经济有力、可持续及均衡增长,“我们将采取所有必要行动来确保银行体系和金融市场的稳定”。

  主持会议的法国财政部长巴鲁安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短期内,各国为提振经济增长而做出的努力需与长期的削减赤字计划相平衡,经济增长与财政紧缩计划并不对立,各国需在实施财政整顿措施的同时支持经济增长,并将各国自身的不同情况考虑进去。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法国央行行长诺亚则表示,各国应采取措施提振市场对欧洲银行业的信心。诺亚表示,对希腊主权债务的风险敞口并不意味着所有持有希腊主权债务的欧洲银行都必须进行资本重组,但法国央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一致认为,应尽快对实力最薄弱的欧洲银行进行资本重组。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此次G7会议的结果令人失望,未能出台任何实质性政策刺激经济增长,恐将无助于缓解市场避险情绪。记者 陈听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