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希腊决心完全履行所有承诺 以换取欧盟及IMF救助

2011年09月15日 08: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希腊政府发言人埃利亚斯14日发表声明说,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当天在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电话会议时重申,希腊决心完全履行2010年以来做出的所有承诺,以换取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应对面临的债务危机。

  声明说,帕潘德里欧在25分钟的通话中强调,希腊政府实施的紧缩和改革措施将确保希腊实现三年计划中的所有目标,从而摆脱危机。法德领导人则表示坚信希腊的未来在欧元区,强调希腊是“欧元区的有机组成部分”。他们认为目前最重要的是全面贯彻落实欧元区国家领导人今年7月21日就救助希腊新一轮计划达成的协议,以确保欧元区的稳定。

  声明还说,三国领导人在通话中讨论了希腊债务危机的最新情况及国际市场的反应,并表示将努力改善市场气氛。

  由于欧元区达成的向希腊提供新一轮救援贷款的决定未能及时执行,近期国际市场出现希腊可能会债务违约的猜测,股市、汇市随之动荡。如果希腊在今年10月中旬之前不能得到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放的第六笔贷款,希腊将失去偿债能力。

  帕潘德里欧14日早些时候在雅典会晤了欧盟希腊债务问题特别小组负责人。该小组由30名欧盟专家组成,主要任务是协助希腊政府加速实施包括国营企业私有化在内的结构改革和发展计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