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港媒分析称欧债危机接踵而至 大市或难突破

2011年09月15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欧债危机濒临泛滥边缘,希腊未来5年违约机率飙升至100%,显示国际投资者都不相信希腊能挺过今次危机。同时,意大利的债务危机已经接踵而至,分析认为,由于欧洲债务问题持续困扰大市,预期港股难有突破,短期仍会较为反复。

  市场正为希腊破产计数

  耀才证券高级分析师植耀辉表示,希腊债券的孳息率已升穿25%,这个息率使得希腊“还息都未够”,故破产已是市场人士预期之中。他指港股现水平已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希腊的“爆煲”,但承认,经昨日盘中跌穿上个低位18,868点后,港股在技术上已进一步偏弱。

  国内银行及电讯股具防守性

  “市场目前正在‘计数’,计算希腊破产后大家的损失,包括德、法的援助资金,市场上的希腊债券及其他国家欧债,欧洲银行的冲销坏账等。某程度可将未来大市的震荡减低,但昨日恒指盘中跌至18,627点,跌穿8月中的低位18,868点,令下跌区间扩阔,故不排除后市会再探低位。”植耀辉说。

  金利丰研究部执行董事黄德几则称,他个人不想看得太悲观,事实上,希腊的经济规模不算太大,如果今次欧债危机保得住意大利及西班牙两国,大市也不会太差,始终目前水平已反映了希腊破产的预期,如果希腊最终有幸逃过大难,不排除大市会重拾升轨。他认为,目前股票应避开欧美大型银行股,如汇丰、渣打等;以及一些早前炒得过火的强势股,包括水泥、濠赌、珠宝股板块。反而国内银行股及中资电讯股,其防守效应不错,股民有多余资金可以逢低吸纳。

  海通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表示,法兴银行遭穆迪调低评级后,股价先跌后升。法兴亦注意到穆迪认为该行涉及的希腊风险温和可控,同时法国央行指法国银行对希腊债务敞口约80亿欧元,具有能力承担,消息令欧股很快便回稳并倒升,显示各国已在为希腊一旦泛滥而做压力测试。

  反弹后或再下试18500

  不过,郭家耀表示,暂没见到欧债危机有可行的解决方案,故短期港股仍会大幅波动,大市目前是否见底还言之过早,料恒指今日可以稍作反弹,惟后市有机会再下试18,500点低位。(周绍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