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受银行存准率提高影响 短期理财产品收益上升

2011年09月15日 10:3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上半年,受央行连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影响,市内各家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迭创新高。下半年后短期理财产品热度一度减退,但近日记者走访银行网点时发现,由于央行再传提准,银行揽储大战展开,新一期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明显上升。

  按照央行的政策,9月起银行的保证金存款也需纳入存款准备金的上缴范围。公开信息称,按业内人士分析,此举一旦正式实施,将在接下来的6个月冻结约9000亿元,相当于上调2.4次(约1.2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

  今年上半年,受提准影响,市内多家银行可贷资金捉襟见肘,不得不通过大力推出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来解困。如今,随着央行提准的风声渐紧,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再出,部分银行最新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如果与7、8月份相比,已有明显回升。以建设银行正在发行几款保本型理财产品为例,35天、60天以及90天投资期限的三类产品,其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比之前的6月份和7月份预期收益率上涨了0.2%和0.3%。另外记者在几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走访发现,一度沉寂的年化收益率高达10%以上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也重新挂了出来。(记者/刘红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