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英国政府将对欧洲央行提起诉讼

2011年09月15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政府即将就欧洲央行(ECB)的一些规则对其提起诉讼。英国称,这些规则妨碍伦敦金融城的运作,并将迫使一家大型结算所迁往欧元区。

  这起诉讼反映出英国高层对欧洲央行政策的担忧。在金融基础设施问题上,英国正与法德两国打一场地盘争夺战。

  欧洲央行今夏发布的一份文件要求,如果一家清算所处理某种欧元计价金融产品的规模超过市场的5%,则应将其设在欧元区。英国将请求法庭宣布该规则无效,理由是它限制资本自由流动,并且侵犯了在多种货币并存的欧盟(EU)建立跨境业务的权利。由于该规定将迫使结算所把业务迁至欧元区(很可能是法兰克福或巴黎),执行该政策将削弱伦敦的金融基础设施。

  英国财政部表示,“该规则违反了欧洲的法律和根本的单一市场原则. . .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欧洲法院对欧洲央行提起诉讼。”

  欧洲央行辩称,有必要让金融基础设施设在欧元区,以免由多家存在利益冲突的央行来处置危机。“在法律上,对欧元计价的支付交易进行结算的基础设施. . 。理应位于欧元区,”欧洲央行的政策声明称。

  欧洲央行的规则将影响LCH.Clearnet,因为该结算所的欧元业务规模很大。欧洲央行拒绝对这起诉讼置评。(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