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男子为揽生意 建POS机套现群

2011年09月15日 14:3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7月12日报道了《女子开“POS机银行”套现》的消息,李婷通过在某QQ群里发布的套现广告招揽生意,民警通过对此QQ群展开侦查,一举将此“POS机银行”捣毁。14日上午,在东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办公室,群主王旭(化名)将该群解散。王旭曾开设过两个月的“POS机银行”,为招揽“生意”创立了此群。

  14日,东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薄警官告诉记者,李婷曾用过一个名叫“信用卡群”的QQ群发布过“POS机套现”的信息,7月份将李婷抓获后,就围绕此群展开了调查,却发现该群在李婷被抓获后,QQ群改了群名称,群主也改了名字,“而群内依然发布一些‘信用卡刷卡,取现,代还款......’的信息”。经过前期的侦查,发现该群的群主名叫王旭,住在西城燕山路附近。民警决定14日上午采取行动,捣毁这个犯罪载体。

  14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民警将王旭自其家中传唤至经侦支队,并在其家中查获一台POS机。在东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办公室内,记者发现王旭所建立的QQ群中有155人,经常有人发布“POS机套现、开具发票、保证信誉”等类似的信息。上午11时30分左右,王旭在清点完群内人员信息后,在民警的指导下将此QQ群解散。

  经过民警的审讯,原来王旭2009年冬天在他人的帮助下,学会了“POS机套现”手法,建立了此群用来招揽“生意”,开设了近2个月的地下“POS机银行”。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对话

  记者:你是怎么学会“POS机套现”手法的?

  王旭:当时我在一个小广告上,看到有一个“POS机套现”的消息,就联系了一名姓蒋(同音)的人,从他那儿学的。

  记者:你是怎么获得的POS机?

  王旭:蒋某说交两三千元的押金,我交了拿到了一台他提借的POS机,创建了一个QQ群,用来招揽“生意”。

  记者:POS机套现时,你怎么获利?

  王旭:每次有人找我套现,从中扣取1.2%至1.5%的手续费。也就是刷一万元,收取120元至150元的手续费,其中100元给银行。由于POS机不是自己的,每次刷卡都担惊受怕。

  记者:你知道你这是什么行为吗?

  王旭:当时不知道,开了间网吧,就是想寻思找点事干挣点钱。现在知道了,我违法了。(记者 嵇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