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巴罗佐: 欧洲面临最严峻挑战

2011年09月15日 15:16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解决债务危机是严酷战争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正在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欧洲议会全会,重点讨论了欧元区债务危机。面对日益恶化的债务危机,欧洲议会的700余名议员纷纷呼吁各成员国以欧盟整体利益为重,采取一切办法应对债务危机。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4日在议会全会上发表讲话时提出,欧盟将发行欧元区联合债券,以拯救欧元和欧洲。

  巴罗佐讲话的核心内容有两点,第一是欧元区目前面临的困境以及债务危机的严重性和紧迫性,第二是欧盟国家必须马上要做的事情。

  有关债务危机的严重性,巴罗佐把解决债务危机说成是一场严酷的战争。他说,欧洲目前面临最严峻的挑战,债务危机的战争是一场有关欧洲人就业与家庭幸福的战争,是一场有关欧洲政治与经济前景的战争,是一场有关欧洲债券世界地位的竞争,也是一场有关欧洲一体化的战争。因此,发生债务危机的成员国必须不折不扣的执行紧缩计划,没有发生债务危机的成员国必须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为了欧洲的利益出手相救。

  如何应对债务危机?巴罗佐说,欧盟国家目前急需做的事情是,落实2011年7月21日欧元区峰会上各国首脑一致通过的六条措施,包括扩大临时救助资金规模,用临时救助资金购买问题国家的债券,降低救助贷款利率,延长还款期等。他呼吁欧洲区国家议会在本月底之前批准六条措施,以便能够尽快推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刘华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