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穆迪降低法国银行评级 欧洲金融市场再受冲击

2011年09月15日 15:17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昨天(14日)下调了法国两家商业银行兴业银行和农业信贷银行的信用评级。虽然穆迪给法国银行降级,此前已经有所预警,所以这次行动也在市场意料之中,但仍然冲击了本已脆弱的欧洲金融市场。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柴华。

  昨天穆迪宣布将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长期债务和存款评级下调一级,从Aa1下调至Aa2,同时将法国兴业银行长期债务评级降至Aa3,前景为负面。至于法国最大的银行法国巴黎银行,穆迪表示暂时维持其Aa2评级,但继续将其列入可能下调评级的观察名单。虽然此前市场已有预期,但是当天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和兴业银行股票分别大跌3.4%和4.3%。

  不过,由于这个消息此前市场已经充分反应,所以欧洲股市在开盘下跌之后迅速反弹。随后市场报出另外两个消息,意大利众议院通过政府财政紧缩政策方案,以及德法两国支持希腊留在欧元区,于是昨天欧美市场纷纷走高。道琼斯指数周三收盘上涨1.27%,收于11246点。尽管法国银行股涨跌互见,但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1.49%,收报224.17点。风暴中心的希腊综合指数上涨了1.7%。欧洲各主要股指都收涨。A股今天早盘就双双红盘,上午冲高回落。盘面上,锂电、水泥、建材、通信等板块涨幅居前。(记者柴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