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外媒:难以接受欠发达国家救援欧洲国家这一处境

2011年09月15日 16:0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4日发文称,20世纪80年代末,发达国家帮助拉丁美洲和其他新兴市场摆脱了困境,然而现在发生了逆转。

  随着欧洲信贷和银行业危机每况愈下,有报告称,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有可能从陷入困境的欧洲国家购买其部分国债。可以称之为21世纪金砖四国的“债券计划”。

  美国圣母大学门多萨商学院金融教授杰弗里说,“资本从欠发达国家流向人均收入较高水平的国家,我们还接受不了这一处境。“但由于全球财富发生了巨大变化,这也不可避免。”

  虽然中国总理温家宝在14日的世界经济论坛会议上证实,中国愿意扩大对欧洲的投资。但目前还没有板上钉钉的实际行动。

  通过更为迅速增长的新兴市场来拯救欧洲,前景诱人。这也将是发展中国家领导人一个聪明的举动。

  毕竟,如果欧洲成为一个烂摊子,巴西石油向欧洲的出口量会降低,不会给巴西带来任何好处,其他所有“中国制造”的商品也如此。因为欧洲是一个很大的进口地。

  亚洲Geomatrix对冲基金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豪说,“目前的处境具有讽刺意味。但是,新兴市场可以在欧洲投资其主权财富基金,以吸引他们的客户。同时也可抑制欧元区的冻结,有助于扭转欧洲国家经济停滞的局面。”(张彩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