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际汇市动荡 专家:首次出国应选择票汇

2011年09月15日 16:3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国际汇市的动荡,让不少海外留学、旅游的市民感到困惑,如何换汇才能节省成本?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南京各家银行的出国金融争夺比较激烈,部分银行推出了汇款优惠。专家建议市民,目前欧元、英镑走势看跌,想换欧元英镑的市民不要急于换汇。

  中行推出“国际汇款套餐”

  国际汇市动荡牵动着许多市民的心。为了吸引市民换汇,南京各家银行也使出浑身解数,记者昨日从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获悉,该行近日在南京试点推出个人国际汇款套餐,购买套餐可享受更多汇款费率折扣。其中,“聚便宜”汇款套餐适合多人同时使用,花费550元办理“聚便宜”卡后,即可凭卡到网点办理3次电汇汇款,每办理一笔在卡上标注一次,不需另行交纳任何费用,也就是说,无论汇款金额多少,每笔仅需183.33元;“亲情汇”汇款套餐,则仅限本人或直系亲属使用,花费200元办理“亲情汇”卡后,可抵扣3次电汇汇款的邮电费,即凭卡到网点办理汇款,只收取汇款手续费,而且还可与中银贵宾卡折扣同时使用,汇款最低只需91.67元。

  欧元英镑可等下跌后再换

  在汇款之前,市民先必须在银行换汇,目前国际汇市的前景如何?据了解,目前欧元基本面已经出现严重恶化。国际投行摩根士丹利周二表示,欧元负面因素不断增加,欧元作为储备货币的吸引力将下降,预计到2011年年底,欧元/美元汇率将降至1.3000,2012年一季度欧元/美元降至1.2500。摩根士丹利还下调英镑汇率预估,2011年年底,英镑/美元汇率下调至1.5300;2012年第一季度英镑/美元汇率预估为1.5100。对于美元,摩根士丹利则表示,鉴于全球经济形势恶化,美元至少短期内将会上涨,2012年一季度涨幅4.4%。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外汇分析师赵嘉健也表示,目前欧元英镑走势疲软,建议想换汇的市民可以等进一步下跌后再换。美元现在换比较合适;至于澳元,由于其走势与大宗商品非常密切,因此,如果国际大宗商品继续下跌,澳元也会下跌,市民可等等再换,如果大宗商品走强,则应尽早兑换。

  首次出国选择票汇比较合适

  在换好外汇之后,市民该选择何种方式汇款呢?

  江苏中行出国金融中心负责人介绍,如果需要将外汇资金汇至境外,目前可选择的方式包括电汇、票汇、旅行支票、速汇金四种。其中电汇适合汇比较大金额的资金,需要收款人已在国外有账户,两三天到账,费用较高但是最稳妥安全。票汇适合首次出国,尚未在国外开立银行账户的留学生,只要提供姓名和所在城市名称即可,留学生可携带汇票出国,并在国外银行办理解付。旅行支票携带方便、使用安全、手续简便,留学生可以随时在国外的各大银行、酒店、餐厅及其他消费场所兑换现金或直接使用。如果对汇款速度要求比较高且金额不大,可选择速汇金汇款业务,一般10分钟左右即可到账,手续费相对较低,不过单笔汇出金额不能超过1万元。 陈春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