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央行调查:超四成银行家认为年内利率水平将企稳

2011年09月15日 19:1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银行15日发布的《2011年第三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第三季度银行业景气指数微升,贷款需求指数稳定,超四成银行家认为年内利率水平将保持平稳。

  调查显示,三季度中国银行家货币政策感受指数(选择货币政策“适度”的银行家占比)较上季度微升0.1个百分比,升至35.7%。对下季货币政策,42.1%的银行家预期将保持现有适度水平,较上季显著上升9个百分点;54.5%的银行家预期“趋紧”,较上季显著下降11个百分点;3.5%的银行家预期“趋松”,较上季提高2.1个百分点。

  对于下季利率水平,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银行家认为将继续“上升”,不过这一比例较上季下降11.8个百分比。另有超过四成的银行家预期利率将与本季“持平”,较上季增加11.5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热”的银行家占比为35.7%,比上季度下降2.6个百分点;认为“正常”的银行家占比为52.5%,比上季下降1.9个百分点;对下季度经济运行走势,近三成的银行家预计将持续“偏热”,超过半数的银行家认为下季“正常”,但也有超过14%的银行家预计形势将偏冷。受此影响,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回落,比上季下降2.1个百分点,降至54.9%。

  调查还显示,三季度银行贷款需求指数为83%,与上季度基本持平。分行业看,农业、制造业和非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较上季度上升,房地产业和建筑业需求指数与上季持平;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继续回落,中小企业贷款需求转降为升;分用途看,经营周转贷款需求略有提升,个人消费和固定资产贷款需求稳中有降。 (赵成 王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